拽拽哒美熊子

【麒麟之争,阖棺定论】(靖苏小段子)

主要就是说靖王和苏先生的地下情被京城狗仔队给曝光了……

严重OOC,逻辑狗带,没有污

=================

《麒麟之争,阖棺定论》
 琅琊日报采风部内探 立里 所书
 南梁大通三十三年二月三十日

————————

太子废,誉王退,靖王殿下密道私会。
京城这长达一年之久的“麒麟之争”,终是有了定论。

麒麟才子,江左梅郎,江湖第一大帮“江左盟”的少宗主。
虽玉体单薄,长期卧病,但才冠绝伦、深谋远虑,只手便能搅动这皇城的风云。
不仅如此,坊间更传闻这位梅长苏先生容颜灵秀、气质清雅,见者皆称之为真绝色,蝉居“琅琊鲜肉榜”榜首十二年至今。

“得麒麟才子者,可得天下。”

琅琊阁主这一番锦囊之言,可是让京城的达官贵人、皇权贵族全部为之倾巢而动。
或为夺嫡争位、或为富甲一方、或为称霸江湖、或只是为了苏美人坐怀,这人人都有不同的心思,但却有相同的目的,便是将这麒麟才子纳为己有,所谓“麒麟之争”也因此而来。
可这些名门望族一个个皆败下阵来,别说见上这苏先生一面,竟连苏宅邸的门都进不了。
送进去的玉盘珍馐、瑾玉良绢、万言情书,也全被苏宅的一个小毛孩扔了出来。

“丑逼!”

这跟在苏先生身边的小毛孩飞流,虽心智不全、言语不多,但就这简单二字倒也说出了实话:能入苏先生之眼的,定不是俗人,即便不是潘安再世,也绝非相貌平庸。能与苏先生深交者,譬如禁军之首蒙大统领般气度不凡,又如宁国候之子萧景睿、言侯之子言豫津般英姿飒爽;就连负责苏宅守卫的飞流也生得眉目清秀,惹人喜爱,虽然拳头和嘴都是毒了一点。

由此,一众纨绔便知难而退,不再试图登门拜访。
这夺人之争最后只剩下两名最大的竞争者:当今太子尓豪萧景宣和誉亲王萧景桓。

太子位高权重,年轻时倒是俊朗,可自从当了太子之后,心宽体胖、面态臃肿,于是在几次交涉之后便被苏府婉言拒绝。从小就被万般宠爱的太子,哪里受过这种委屈,便不依不饶了起来,“我若不得,天下人皆不可得之!”,索性派了杀手前去刺杀苏先生。怎料得这苏宅固若金汤,非但没有折损一兵一将,还将为太子办事的宁国公给赔了进去,结果闹得满城风雨、震动天子,皇上一怒之下便将这不中用的太子给废了。

誉王却是风光多了,不仅能随时出入苏府宅邸,更能和苏先生对酒吟诗,聊人生、畅理想。苏先生更是动用自己的江左盟为誉王办了几件大差事。

然而就在所有人都认为苏先生和誉王有奸情时,却有些流言不知从何处冒了出来,说是苏先生其实早就从了靖王。

《琅琊日报》采风部内探经过多方打探,终于找到了源头。流言最早是来自言侯府的一个丫鬟,据她称:前些日子苏先生亲自登门造访言候,托候爷多关照靖王。

皇七子靖王,英武非凡、战功累累,可惜不通人情世故,处事不圆滑,因早年一场冤案被皇帝冷落,放逐朝堂之外。可新年之后,靖王却屡屡受赏,本以为是静妃之故,后宫之宠福泽儿孙,现在想来,若不是个中自有蹊跷?

江左梅郎何许人也?权贵名利视为粪土,名门望族皆不可攀,却为了一个不受帝宠的皇子亲子亲自在严冬造访各处,屈尊为靖王铺路,着实古怪!看来“麒麟才子已被靖王所得”的说法并不是空穴来风。

采风部内探立里凭借一身好本领,破鞋十双、奔走万里,打通京城各方人脉,终于让事情的真相浮出水面。靖王与苏先生的密道情渐渐明朗,某些知情者的证词更是震惊无比!现一一收录于下,愿为后人所铭记:
【另附】为保知情人隐私,文中皆为化名。

知情人秦氏:我一直都和我家殿下说,您不要再心存幻想了,我可以确认的是,靖王已经得到了梅长苏!靖王已经得到了梅长苏!靖王已经得到了梅长苏!事到如今,你们还需要我拿出证据来吗?说起来这位梅宗主,还真是了不得,有决断敢选人,也会调教……
内探立里:所谓“调教”是指……
知情人秦氏:这……这……这还要我细说吗!

知情人蒙某:其实这个事情啊,我是一直知道的,毕竟发现了靖苏府邸之间的密道,让他俩偷偷私会的人是我……啊不对不对,我什么也没说。飞流呢?飞流去哪儿了?今晚的月亮好圆啊,我要多读点书。
内探立里:密道?什么密道?能再说……诶诶诶,你怎么打人啊!

知情人列某:这个我不太清楚,只是殿下在密道的时间似乎越来越多了,而且越来越频繁,奇怪的是,殿下再不让我作陪,还吩咐我勿让旁人进去。明明之前还说密道的事只告诉我一个人什么的(委屈脸),唉,罢了罢了。哦,对了,最近殿下派人购置了许多火盆,也是不知为何,靖王府上向来没有使用火盆的习惯。哦,对了对了……
内探立里:谢谢您提供的宝贵信息。

知情人铜铃:我不知道自己得罪谁了?有什么话不能去密道的床榻上好好说?偏偏要来砍我拿我出气?最后还不是偷偷抹眼泪把我重新系回去?
内探立里:所以,这传说中的密道里还有床榻?

知情人飞某:苏哥哥、水牛、密道、欺负、苏哥哥、水牛坏、打水牛、打不过…呜呜
内探立里:乖,憋哭,吃香瓜。

知情人晏某:宗主极易体寒,需取阳火暖身。近日宗主病情略有好转,体内有阳刚之气涌动,但这气息像是从外部吸取,并非自体产生,十分怪异。而且宗主身上总有怪异的痕迹,也不是贼人所伤,甚是怪哉。
内探立里:我装作听不懂的样子。

知情人毒蛇:其实这苏氏的滋味,英名神武的誉王早就尝过了。寡淡无趣,不过如此。但服下情丝绕后,倒是有几分意思。所以说,是誉王弃了苏氏,而非誉王争人失败。
内探立里:这位官人瞧着有点眼熟啊,莫不是……誉…
知情人毒蛇:你认错人了!

知情人水牛:“得麒麟才子者,可得天下。”我终于是明白了这句话的意思。
内探立里:何解?
知情人水牛:得麒麟才子,似得天下。麒麟才子,便是天下。




内探立里:呕,好齁。

=================

世人终究是知道了靖王和苏先生的密道情,麒麟之争,阖棺定论!

然而苏府今天却不太平,气氛很是很凝重。
“立……里?这个琅琊日报内探究竟是何人?!对内情如此熟悉,定不简单!”
“报告宗主,现已查明立里便是童路,他说饷银不够养媳妇,只能爆料出卖宗主赚些外快……”
“…………立里,童也。好一个拆字先生……还有这个毒蛇,分明是誉王!我未曾倾慕于他,何必栽赃陷害!速派些兄弟把这小报全部购来,切勿让靖王看到。”
“宗主,来不及了,靖王已经来了,好像很生气的样子……”
“……………”






“萧!景!琰!你有情有义,可你为什么就没脑子!”
靖、苏府间的密道又恢复了往日的浪漫喧嚣。
=================

如此正直的一篇脑洞
居然没有污(污得很隐晦

评论(44)

热度(59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