拽拽哒美熊子

【博君一肖】你是大1吗?可以日我吗?(下)

*上篇戳这里:你是大1吗?可以日我吗?(上)

*结局HE

*不喜勿喷

 

9

 

那天以后,肖战就消失了。微信被拉黑,电话被屏蔽,王一博怎么也联系不上他。他去了肖战会去的地方,图书馆、教室、活动室……但是哪里都没有肖战的踪影。

 

他跑去肖战的公寓找室友李竹竿,“肖战呢?”

“不在家。”李竹竿一打开门,看见是王一博,没好气地说。

“他去哪儿了?”

“放寒假要么回老家要么去旅游,我怎么知道他去哪儿了。”

“他家在哪?”

“不知道!”李竹竿大声说道,“你又要干嘛,我知道也不告诉你!肖哥走之前很不开心,是不是你又惹他了?操,王一博我看你早就不爽了,要不是肖哥一直护着,我早就想揍你了!”

李竹竿突然扭头向屋里喊道:“兄弟们,抄家伙,上!”

 

这时屋里跑出来几个和李竹竿一般瘦叽叽的男生,趿着拖鞋,放下手里的麻将牌,抄起扫把、抱枕和脸盆对着王一博就是一阵殴打。

 

王一博也不还手,抱头蹲在地上任他们打,“我就是……我就是想找他道个歉。可是我找不到他,哪里都找不到他。他不见了,肖战他不见了。”

 

以前无论他做什么肖战都会原谅自己,再过分使唤他、挤兑他,肖战都从来都不生气。每次都会笑笑,然后顺着他,可是这样的肖战怕是再也不会原谅他了。

王一博终于意识到自己原来是多么恶劣,拿着别人受挫时的一个失误,不断威胁和嘲弄。可肖战却总是包容他、纵容他,一直以来,肖战不是怕他去告密才逆来顺受,而是真心待他好,真心拿他当弟弟。

 

可是,他就要失去这样的肖战了。

想到这里王一博忍不住哽咽了起来。

肖战,你在哪里。

 

“诶诶诶,那个什么你怎么哭了,你……你一个大男人怎么这么不经打,好了好了不打了,兄弟们放下放下。”李竹竿收起了手里的棉拖鞋,穿回了脚上。“行了啊,别哭了,他开学前会回来的。”李竹竿扔下了一包纸巾,关上了门。

 

10

 

“开学前”到底是指哪一天,王一博不知道,于是他天天去肖战家门口等着,一开始李竹竿总是凶神恶煞地赶他走,后来次数多了,也就不理他了。

 

寒假快结束的时候,肖战回来了。

 

一个半月没见,王一博感觉肖战又瘦了,一米八几的大个子却仿佛风一吹就会被吹走,他好想抱住他,告诉他自己对不起他。

肖战瞄了一眼守在门口脸看上去脏兮兮的王一博,没理他,拿出钥匙打开门,迅速就要把门给关上。

 

王一博见状想要拉开门一起进去,却只卡了半只肩膀进去。

“疼疼疼!”

一时间僵持不下,王一博肩膀都要被门卡得没知觉了,却还是死活不肯把身体收回去。

肖战到底还是放了手。

 

“肖战,对不起。”

王一博一进门就开始道歉,肖战依旧不理他,进了卫生间嘭一声关上门。过了一会,肖战从卫生间出来,一打开门,就看到王一博还是直直地站在那儿。

“哎”,肖战叹了一口气,“你不走我走。”他说。

王一博一惊,生怕肖战再跑了,一把拉住他,死死地抱住他不让他离开。“你原谅我好不好,我错了,我是垃圾,你骂我你打我。”

“你放开。”

“不放!你不原谅我我就不放!”

“在你眼里我就是一个不知羞耻的人,你对我心生鄙夷又何必非要来招惹我。”

“不是的,不是的!你特别好,特别特别的好。你善良、你优秀、你……你什么都好,都是我不好,是我不知羞耻,是我内心肮脏,都是我,都是我的错。”

“王一博,我没有耐心再陪你闹了。”

“原谅我,不要不理我。”王一博抱着他,把脑袋深深埋进他的肩膀,久久不放手。

 

李竹竿一打开家门,看到的就是这样一副景象,肖战被抵在墙上,而王一博在他怀里蹭啊蹭。李竹竿愣了两秒,立马跑过去拉开王一博,给了他一拳,“我去!你tm什么东西,王一博你对我们肖哥原来存的是这种心思!”嫌不够解气,李竹竿又上去给了他两脚。

“竹竿,别打了。”肖战整了整衣服,回自己房间关上了门。

李竹竿把王一博赶了出去,“别再让我看到你!”

 

11

 

开学之后,张胖子发现王一博像变了一个人,平时懒洋洋甚至连自己的课都不肯上的他,居然跑去听大三的课;每到中午就勤快地去校外买水果,然后急急忙忙不知道送去哪儿。不仅如此,突然还对画画感兴趣了,三天两头就往画室跑。

 

“肖战,你怎么一个人提那么重的箱子,我帮你拿。”

“肖战,我买了葡萄苹果柚子橘子,你爱吃哪个?”

“肖战,我让爸妈给我从国外寄了一盒进口颜料,送给你。”

“肖战,你教我这道题怎么算好不好?”

“肖战,你看我画的鸳鸯像不像鸭子?”

“肖战,你脸上有个虫。”

“肖战,你原谅我行不行。”

……

 

王一博的生活变成了两点一线,不是在找肖战,就是在找肖战的路上。

 

渐渐的,学校里开始流言四起,说大一那个长得很帅但是脸很冷的王一博,在追求人见人爱的校草肖战。

一开始大家还只是私底下窃窃私语,到后来愈演愈烈,甚至有好事之徒在校园论坛上给他俩开了个八卦贴,标题叫做《博君一肖!最帅学弟弯成蚊香,猛追最帅学长?》,一会儿说王一博是富二代用钱砸肖战但肖战不肯屈服,一会儿又是知情人爆料说肖战早就心系王一博两个人终成眷属,各种乱七八糟的谣言说得有鼻子有眼;而偷拍他俩的同框照片,更是被嗑CP的女孩们炒到两块五毛一张。

 

最后这件事情还是传到了肖战本人耳里,他觉得再这样下去不行,奇怪的传言只会让这一切陷入更加糟糕的境地。

这天,王一博又定时定点跑来画室送水果。

“行了,我原谅你了,你别再来讨好我了。”肖战说。

“什么?!你再说一遍?”

“我说我原谅你了,你别再做这些道歉的行为了。”

王一博喜出望外,一把抱住肖战,“真的?你不生气了?那……那……那你能把我的微信再加回来不?”

“我们以后还是不要来往太多。”肖战想要掰开王一博的手,“你放开我,等会有同学进来。”

“你不是说你不生我气了吗?!我不放,你说话不算数,你加我微信我再放手。”

“行行行,加加加。你先放开我。”

王一博依旧抱着肖战,美滋滋地拿出手机发送了申请。

 

画室门口传来咔嚓咔嚓的声音。

 

12

 

肖战本想着原谅王一博之后,他就能消停点,没想到这小学弟非但没有收手,还更加肆无忌惮起来,有事没事就在他眼前晃悠来晃悠去。

校园论坛上的帖子也一直被顶到首页,甚至标题都变成了《博君一肖!最帅学弟和最帅学长交往实锤!》,点开就是一张王一博在画室里搂着肖战的照片。

 

不仅如此,王一博还经常开着辆大摩托跑到肖战实习的地方来接他上下班。

“小肖,这是你的朋友吗?”肖战的同事姐姐对公司门口这个小伙子很感兴趣。

“学弟学弟。”肖战尴尬地笑了笑。

“长得真帅气,他来接你下班呀?”

“嗯……”肖战不情愿地带上头盔,拍了拍王一博暗示他快走。

“哪有那么好的学弟呀,莫不是男朋友?”同事姐姐捂着嘴咯咯咯笑。

“姐姐再见!”王一博露出一脸商业假笑,对着同事姐姐挥了挥手。

 

“你刚刚为什么不解释?让人家误会了怎么办!”到了学校停车场,肖战不高兴地把头盔往王一博怀里扔去。

“让他们去误会好了,我为什么要解释?”王一博说道。

“这种流言会很困扰,对你、对我都不好。”

没什么不好的,王一博暗暗心想,和肖战传出绯闻他一点也不生气,说不上为什么,甚至还有点高兴。

“总之你不想惹上麻烦的话,就别和我这种人扯上什么关系。”肖战有点生气地说。

“你这种人?哪种人?”

“你知道我是哪种人!”

“那又怎样?”

“我不想哪天又让你见到点不舒服的事情……”肖战停了停,“不想再让你觉得恶心。”肖战别过头去不看他。

“你还是在怪我,还是在生我气。”王一博说。

“我没有。”

“肖战,不管你是这种人还是那种人,反正我就是要招惹你,你别再想躲着我!”

王一博坚定的说。

 

这天夜里,王一博又梦到了肖战。

黑压压的人群,挤得王一博喘不过气,突然他看到一个熟悉的身影,是肖战。

他大喊着肖战的名字,但是对方却像听不到一样,没有理他。他着急了,拨开人群,往肖战的方向跑去。这时大地忽然裂成两半,在他和肖战间生出一道鸿沟。四面八方传来很多声音,不停地在说:“对不起……对不起……”,然后不知道从哪里跑出来一群黑衣人推着肖战往远处走,肖战突然回过头,脸上全是泪,看着王一博用嘴型说了一句“再见”。

他急了,用力奔跑着想要越过鸿沟,却一失足掉下了深渊……

 

王一博是被梦给惊醒的,他摸了摸自己的湿漉漉的脸,不知道是汗还是泪。

他在黑暗中静坐了好久,想明白了一件事,这一次,无论如何他都不能再失去肖战。

 

 

13

 

这天肖战给王一博发微信,说下班别来接他了,他有事。王一博眉头一皱感觉事情不简单,到了时间还是按时等在公司门口。

“不是说不要来了吗?”肖战看到他,神色有点慌张。

“我知道,所以你去哪?我可以送你。”

“不用了,不远。”肖战急急忙忙地就要走。

“你到底去哪?为什么避开我,你心里有鬼!”王一博拉住肖战不让他走。

“别再公司门口拉拉扯扯,放开!”肖战看了看周围小声说道。

“行,那你告诉我你去哪?”王一博放开他。

“那个人……那个人说来找我还钱。”

那个人,哪个人?还能是哪个人,当然是那个负心汉死渣男,这人怎么阴魂不散啊,一想到上次这个垃圾临走前还在肖战脸上捏了一把,王一博火气蹭蹭蹭就上来了。“靠!别去见”,王一博转念一想又不对,干嘛和钱过不去呀,改口说到:“我陪你去见。”

实在拗不过王一博,肖战只能带着个拖油瓶一起去和前男友见面。

 

咖啡厅,三个人。

又是这里,上次王一博撞见肖战和前男友见面也是在这个咖啡厅。王一博喝了口眼前的咖啡,啧,真tm难喝。他以后一定要多赚点钱,把这个咖啡厅给买下来然后炸了,王一博心想。

“还你”,渣男把一个厚厚的大袋子往肖战推去。

没想到这个垃圾竟然还真能还钱,王一博心想别tm都是假钞啊,然后立即抢过袋子打开看里面的钞票。

不看还好,一看更生气,王一博数了数,居然有5万块!

肖战你可以啊你,你就没想过这钱要不回来了吗?还是你觉得要不回来也无所谓,因为他是你曾经喜欢过的人?

王一博越想越来气,恶狠狠地对着肖战说,“你个大学生哪来这么多钱啊,别可是去卖血了!”

肖战淡然地回答:“各种比赛会有一些奖金。”

在肖战这里吃了瘪,王一博又把矛头对准渣男:“你还钱tm不会支付宝转账啊!我看你就是想要把肖战约出来!”

“当然!怎么,你是在向我宣示主权吗?”渣男翘着个二郎腿,意味深长地看着王一博。“所以你真的和这个小男孩在一起了?”渣男对着肖战问到。

“嗯。”肖战看着窗外,心虚地承应了一声。

“怎么样,听到没!他现在是我的人了,你——OUT!”王一博得意洋洋地对着渣男做了一个抹脖子的动作。

“如果你回心转意了可以再来找我,我不觉得这个小男孩可以满足你。”渣男说着就要去拉肖战的手。

“去你个大嘴巴巴的!”王一博拿起那杯难喝的咖啡就往渣男脸上泼去,然后抄起钱袋,拉起肖战就往外跑。

“上车!”王一博拽上肖战,骑着大摩托绝尘而去。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想起最后渣男那张落魄的脸,肖战捂着肚子笑得不行。

夏日的晚风吹得脸上惬意,路灯把人影拉着好长好长,王一博推着车和肖战在路上慢慢转悠。

“对不起啊,刚刚我就是权宜之计,骗他说我们在一起了。你别介意。”肖战说。

“你还喜欢他吗?”

“我们从小就认识,那个人占据了我大半的回忆。”肖战低着头,边走边踢着脚下的石子,“被他背叛之后,我甚至觉得那都是自己的责任,我就是个无趣的人,最后都会厌倦我,换谁都是一样的,谁都可以,大家都一样。你是不是觉得我有点可笑?”肖战抬头看着王一博,“一开始真的有点自暴自弃,不过我现在已经放下了。”

“不可笑!不是你的错!都是那个人混蛋。”王一博急忙说。

“今天谢谢啊,本来不管你的事的。”

“你怎么这么拿我当外人,你的事就是我的事。”王一博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走,我带你去个地方。”

 

摩托车在一栋建筑物前停下,王一博带着肖战上楼。

“这是我平时练舞的地方。你不是想要看我跳舞吗?”

王一博喜欢跳舞,可是他不喜欢在很多人面前表演,他觉得舞蹈是一种表达情绪的方式,不是夺人眼球的工具。可他今天想要表演,想要抒发,想要演绎,给那个人看,只给那个人看。

 

音乐结束,掌声响起。“你真厉害。”肖战说。

“小时候跟着父母在海外,那个时候父母工作都忙,所以经常把我托给邻居家,邻居是个舞蹈家,跟着他学了一些,回国之后没有放弃,接着在练。”王一博不好意思地摸了摸鼻子,接着说:“我可不随便跳给别人看的,你是特别的。”

 

王一博轻轻地拉过肖战,让他转了个身,对着镜子从背后拉起他的手。

肖战从镜子里疑惑地看着他。

“肖战,你真好看。”王一博把头枕在肖战的肩上,看着镜子里的人说。

“小屁孩嘴还挺甜!”

“我不是小屁孩!”

“那你是什么?”

“我是……我是你的大1!”

肖战的脸瞬间就黑了。

 

这些日子,王一博彻彻底底地想明白了,他不要做肖战的学弟,他要做肖战的男人。他喜欢肖战,他再也不要把肖战让给别人,不允许任何人对肖战有什么不怀好意的肖想,也不希望肖战再对别人依依不舍。

 

“肖战,我喜欢你。”王一博眼睛亮亮的,对着镜子里的肖战告白。

“哎”,肖战叹了口气,转过身,揉了揉王一博的头发,说:“你现在对我只是感到新奇和好奇,久了就会发现我们不是一个世界的人。”

“什么这个世界那个世界,我们还不都是地球人?我真的想清楚了,我真的喜欢你!”王一博急了,把肖战拉进怀里。“看到你和别人在一起会生气吃醋,见不到你会想你。你开心我也开心,你生气我也生气,每天梦里也都是你……肖战,我真的想和你在一起。”

“你或许是错把依赖当成了依恋,久了你就不会这样想了。”

“多久?100年够不够?100年以后我再嫌弃你好不好。”王一博笑着问。

肖战一时语塞。他看着王一博,有点困惑。为什么会突然说喜欢他?是突然吗?还是他俩的关系在不知不觉中就变质了?肖战不是没有意识到王一博的种种付出意味着什么,单纯的道歉没有必要做到这个份上,可是他一直选择性忽视王一博的关心,因为他觉得这个小男孩总有一天会厌烦,会对他失去兴趣。

 

看肖战半天没有反应,王一博接着说:“我可以亲你一下吗?”还没等肖战说出那个“不”字,他就在肖战嘴上啄了一下。

嘿嘿,王一博舔了舔嘴唇,喜滋滋。

肖战的脸更黑了。

 

14

 

接下来的日子,肖战总是有意无意地避开王一博,但是似乎没有什么用。说实话,肖战拿王一博一点办法都没有,小学弟的脑回路总是清奇,他很怕王一博一个着急,再做出什么过火的事情,搅得大家都不得安宁。

好不容易等到了暑假,肖战立马买了张火车票独自旅行去了,他觉得他们彼此都需要一点时间和空间冷静一下。

 

当王一博发现肖战又不见的时候,整个人是崩溃的,他用电话、微信狂轰滥炸肖战的手机:

“你在哪?”

“你是不是躲我?”

“你生我气了?”

“你不喜欢我没关系,不用躲我”

“我喜欢你是我的事”

……

发了满满几屏的消息之后,王一博收到一条回复:

“没生气,你想多了,我没事,在旅行,不用担心。”

“和谁?”

肖战没有再回复。

 

看王一博每天都无精打采的样子,张胖子约他一起去打球,中场休息的时候张胖子兴冲冲地和他聊起了最近的八卦:

“最新小道消息!你知道我们系花吗?就大二的那个。”

“不知道。”

“她居然和李竹竿在一起了!就是肖战室友。”

“没兴趣。”王一博接过胖子递来的矿泉水。

张胖子也不管他有没有兴趣听,继续说:“你猜我怎么发现的吗?我前几天在火车站偶遇他俩,貌似要一起去旅行!一起旅行你懂的,孤男寡女,干柴烈火,还要在外过夜,这不就是那个意思嘛!看来这俩肯定八九不离十了……”

卧槽!啥啥啥?王一博一口水喷出来,脑海里劈里啪啦五雷轰顶。所以肖战也是这种意味的旅行吗?他不肯告诉自己到底是和谁一起出的远门,莫非是哪个躲在暗处的情敌?就算他一个人出行也很危险,万一和哪个萍水相逢的路人看对眼了怎么办?肖战这么好看又温柔又不懂拒绝的人,万一旅途中被人霸王硬上弓了怎么办……

各种可能性像一大群兔子一样在王一博的脑洞里窜来窜去,他越想越觉得不行。

“胖子,你说,要是想知道一个人去了哪里、定了什么酒店,有什么办法?”

“这还不简单,用身份证查呗,我有门路。”张胖子挑了挑眉,眼珠贼溜溜地一转,神秘兮兮地说道。

 

待胖子通过歪门邪道搞到了肖战定的酒店之后,王一博立马在网上订了一张火车票,背上背包就出发了。

 

当肖战在自己下榻的酒店大堂遇到王一博的时候,着实以为自己看到了幻觉。

“你……你怎么在这里?”

王一博左右看看肖战身边没人,问到:“你一个人来玩的?”

“嗯。”肖战快步就要乘电梯上楼。

当王一博知道他没有人陪着的时候,心中暗喜。

“真巧啊!我也来玩的。”王一博贴着肖战一起进了电梯。

信你个鬼,肖战撇了他一眼,“哦。那你好好玩,再见。”

“好吧,我就是来找你的,我来给你当保镖的。”王一博拍了拍身上仅有的背包,“我啥也没准备,买了张火车票就寻你来了,你要是不收留我的话,我就要露宿街头了。”

“我不需要保镖。”肖战从钱包里掏出一些现金,“去买张车票,怎么过来的怎么回去。”肖战把王一博挡在门外,无情地关上了门。

 

王一博真的伤心了,虽然自说自话跑来打扰别人的旅行是不太地道,但是肖战即使不准备接受他的告白,但至少还是朋友吧?至少还是直系的学弟吧?没必要这么狠心肠地对待自己吧?

“他讨厌我了。”王一博越想越难过,蹲在肖战门前缩成一团。

 

过了很久,肖战还是不愿意开门放他进去,王一博就一直坐在门口傻傻等着。

这时,一个清洁工推着保洁车路过,摇了摇快要睡着的王一博。“小伙子,你怎么一个人蹲在这里呀?”

王一博抬起头,眼睛红红的。

“喔唷,这谁家的小男孩啊,怎么这么可怜被谁扔在楼道里了啊!?”清洁工阿姨对着走廊大喊。

一些住客闻声而动,打开了门探头探脑地往这里看了看。

“这么可爱的小朋友,谁这么没有良心啊!”一个老奶奶抱怨道。

“是不是和爸爸妈妈走丢了,要不要帮忙报警啊?”一个大伯担忧地问。

……

这时,王一博背后的门打开了,只见里面的人伸出一只手,拽着王一博的领子把他拖进了房间,嘭的一声关上了门。

 

“跟着我不是不可以,但是你不能再闹了。”手的主人下令到。

“嘿嘿嘿,都听你的,都听你的。”王一博瞄了眼只有一个大床的房间,面露喜色,头点得像拨浪鼓一样。

 

在外面一起吃了晚餐,俩人又一起回了酒店。洗漱完看了会书,肖战准备睡下了。见状,王一博放下手里的游戏,也跟着一起钻进了被窝。

听着肖战均匀的呼吸声,王一博的大脑极度兴奋,“这不就是那个意思嘛”——胖子的话在王一博的脑海里反复盘旋,他翻来覆去,怎么也睡不着。

“我可以抱着你睡吗?我第一次一个人出远门,有点害怕。”王一博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

肖战没有吱声。

那就是默许了,嘿嘿,王一博往肖战那里靠了靠,从背后长手长脚缠住他。

肖战身上的味道真好闻,清香的沐浴露味道里还混着丝丝的奶香。

肖战的身体真软……

王一博越想越觉得浑身发热,手心出汗,全身的血液都向着一个不可描述的地方冲去……

 

“肖战,我硬了。”王一博委屈地说,看肖战没反应,他便小心翼翼地把手摸到肖战胸前,想要解开他睡衣的扣子……

忍到极限的肖战侧过身打开灯,一脚把王一博踢到了床底下。

 

第二天一早,肖战就去酒店大堂给王一博开了一间新的房间,王一博看着手上的房卡欲哭无泪,而且房间还不是同一层的,这真tm是偷鸡不成蚀把米,原先还能和肖战一起睡,现在连房间都进不了了。

 

15

 

接下来的几天,王一博跟着肖战的行程一起游山玩水。肖战觉得多一个拎包的人也挺好的,只要王一博不“胡作非为”,总体还是一个不错的旅伴,虽然这次旅程已然已经违背了自己当初跑出来的初心。

 

这次出行,肖战还遇上几个旅友,是一群美院的毕业生来毕业旅行的,因为有共同的话题,所以很聊得来。还好跟来了,我倒要看看哪个在动歪脑筋,王一博看着肖战和他们把酒言欢心里暗自庆幸。

 

喝了酒的肖战话明显变多了,甚至还会拍着桌子哈哈大笑,仿佛脱下了一层保护罩,整个人变得鲜活起来,特别开朗可爱。原来这就是在陌生人面前,丝毫不用在乎别人眼光的肖战,不需要掩饰自己的肖战。

王一博突然有点心酸,在肖战的人生里,曾经遇到过多少个如同以前的自己那样,抱有偏见的人,才造就了肖战现在这样隐忍又克己的个性。

 

酒过半巡,告别而归。虽然肖战看上去还能稳当当地自己一个人走路,但想起了两人初见时肖战发酒疯的样子,王一博心里还是一阵忧虑。“我把你安全送回房间就走。”王一博跟着肖战回了房间。

 

“你真的没醉吗?等下不可以出去乱跑。”王一博看着歪七扭八倒在床上哼着歌的肖战,把手在他面前晃了晃,忧心忡忡地问到。

肖战拍开王一博的手,看了他一眼,指着他的鼻子说道:“小屁孩!毛都没长齐还想要上我?想的美!”

靠!这还不是醉了?这是平时肖战会说的话吗?!但在维护男人的尊严面前,现在这些小事暂时不重要,王一博一边想,一边大喊:“操,谁说我毛没长齐?”说着就要解开皮带证明给肖战看。

“幼稚。”肖战别过脸不理他。

 

王一博在床边坐下,把肖战的脸转过来,让他看着自己,认真地说:

“或许在你眼里我真的是很幼稚,但开心也是一天,不开心也是一天,你总是说,久了我就会嫌弃你了,可是人生那么多变数,‘久’到底是多久呢?或许明天地球就灭亡了,或许明天我们就翘辫子了,那我一定会后悔今天没有勇敢地去爱你。肖战,我知道你在担心什么,但至少现在这一刻,我想和你在一起。”

 

肖战直直地凝视着他,没有说话。突然他笑了,笑得特别释然,仿佛心里一块最柔软又脆弱的部分被人轻轻捡起起,吹掉了灰尘,呵护在怀里。

王一博捧着肖战的脸,在他唇上轻轻吻了一下。

“傻瓜,亲嘴不是这样亲的。”肖战勾上王一博的脖颈,把他重重拉到床上。

炙热灵魂无处安放,亲吻、依偎、触碰和缠绕……

在王一博那些不可言说的梦里,每一种肖战都没有现在这个真实的他更迷人。

 

王一博想这天想了很久了,可是真的当一切发生的时候,却又笨拙地要死。明明都是一样的衣服,为什么穿在别人身上如此地难脱。

“一博,你猴急的样子好好笑。”

“现在是笑的时候吗?”

…………

“你找死啊王一博,你捅哪儿去了?”

果然真实的肖战很迷人,连骂人都别有一番风情。

 

第二天,王一博早早地醒了,看了一眼睡在身边的人,心里甜滋滋的。想起昨天的事情,脸又是一红。虽然一开始表现的不是很好,但是经过努力还是能拿个合格的吧,他痛定思痛决定好好钻研这门深奥的学问。

他拿出手机发了一条信息:

“胖子,你的恩情兄弟一辈子记得。”

 

16

 

回到学校后,肖战又变回了那个知书达理、克己温润的好好学长。王一博偶尔偷个香,肖战都要诚惶诚恐半天。可是王一博把他吃的死死的,每次肖战稍微对他冷淡一些,他就委屈巴巴的说:“我原来什么都不懂,现在都懂了,肖战哥哥,你可要对我负责啊!”

是的了,只有这种时候,王一博才会叫肖战“哥哥”。

 

新学期没过多久,和肖战一起合租的李竹竿要退租了,原因李竹竿要搬去和系花女友一块儿住。

“肖哥,我不在你身边了你要保重啊!千万别被那姓王的色狼再占了你便宜。”走的那天李竹竿抱着肖战的大腿,一把鼻涕一把泪地说。

要招个新室友了,肖战一边李竹竿的脑袋推开,一边心想。

 

可是合租信息发出去好久了,都没有人来咨询,肖战觉得纳闷。这天他路过校园信息公告板,发现哪里不对劲,自己贴在这里的招室友广告呢?怎么都被人给撕了?他拿出手机打开论坛,看了看发在校园网上的招室友帖子,帖子还在啊,怎么回事?他仔细一看,帖子是还在,但是文字给改了,最后留的那个手机号不是自己的了,他翻了翻通讯录,对上了那个“黑客”的号码。

 

“王一博,你给我解释一下!”

“合租那么重要的事情,我得给你把关啊!万一遇到个坏人欺负你怎么办?”

肖战翻了个白眼,心想,除了你哪里还有人会欺负我。

“所以呢?”

“所以经过我的重重考验,层层筛选,终于找到了一个品德优异、阳光帅气、高大威猛,上得厅堂下可暖床,妈妈见了放心,爸爸看了称赞的中国好室友!”

“谁?”肖战斜着眼看他。

“我。”

 

一开始肖战怎么也不同意王一博住进来,但是奈何不了王一博时时刻刻和他对着干,他贴一张广告,王一博就撕一张,发一个帖子,王一博就删一个。不仅如此,还到处和人说肖战那房子风水不好。

最后肖战拿他没办法,说行吧你可以住进来,但是别打什么坏主意。

哪有什么坏主意啊,我打的可都是好主意,王一博点头如捣蒜似的。

 

王一博死乞白赖地给宿管阿姨打申请,让她帮忙提前退了自己在学校宿舍的单间。提着行李,乐呵呵地跑去肖战的公寓登堂入室了。

 

自从和好学长住到一起最后,王一博觉得大学生活轻松自在+Plus,有人可以亲,有人可以宠,晚上还有美人在怀,虽然他经常被这个美人锁在房间外面,但是他只要可怜巴巴地扒着门诉说自己是如何从一个不谙世事的纯情好少年到现在这个世俗的迂腐之徒时,美人总会心软放他进门,然后任他动手动脚上下其手。

 

啊!美好的大学生活!

 

这天休息日,两个人躺在床上百无聊赖地打着游戏,王一博突然放下手机对肖战说:“我今年已经大二了。”

“嗯。”

“但我愿意永远做你的大一。”

肖战一脚把王一博踹下了床。

 

 

- END -

 

 

【提问】

请问,wyb一共被踹了几次?

 

【一个小小番外】

相处久了,王一博发现酒就是肖战的开关。

一两杯下肚的时候,话会开始变多,会针对自己感兴趣的话题滔滔不绝:“我们文艺部今年请来了一位非常厉害的老师,你绝对想不到他是谁,我真的是花了好多心思才把他请来,我和你讲balabala”

三四杯下肚的时候,会开始唱歌,可能十大歌手大赛的冠军就是这样练习而来的,“我们一起学猫叫,一起喵喵喵喵喵,一博你怎么不唱啊,手摇起来,一起跟着唱啊!”

五六杯的时候,会开始变得八卦,甚至还会吐槽:“你知不知道我们系的教头和新来的那个组长在谈恋爱啊,我的天啊这两个人真的绝配,一个叫初荷,一个叫党武,锄禾日当午啊!嗯不对,怎么好像反了。”

一瓶下去那就大胆又奔放,“王一博,你怎么看到我就起反应,小屁孩自制力那么差,我那么迷人的吗?”

无数瓶下去那可就鸡犬不宁了,不过除了迎新晚会那晚的王一博,世界上还没有人见过。


==========

  

【碎碎念】

想写一个关于成长的故事,一个从自以为中心毫不体恤别人,到懂得怎么样去爱;一个从对自己的不自信,到最后解开心结接纳别人。故事里没有绝对的坏人,每个人的不完美,都推动了别人和自己的人生。感觉还有很多没说明白的,但是能力有限,就只能写到这了。

其实一开始想写一篇很虐很阴沉的文,搞死你搞死我的那种,写着写着又成了沙雕文。人生已经那么多不愉快了,为什么还要虐呢。

开心起来吧。

 

评论(55)

热度(1829)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